愛心無限 為善最樂

Infinite Love

愛心無限 為善最樂
張榮發創辦人在事業成功後,常飲水思源,認為長榮能從台灣本土發展為世界性的集團,是在台灣各界的支持下,才能夠一路成長茁壯,所以一直想幫助弱勢、回饋社會。1985年成立「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從事慈善救助、文化獎助等公益事業,為擴大救助,1996年成立「財團法人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從事扶助弱勢家庭及慈善贊助活動,希望給予遭遇困難的民眾一臂之力,「一枝草、一點露」,鼓勵他們不要失志,重新再站起來。

張創辦人曾說:「我們有救助資源,但艱苦人在哪裡?」這時就需靠在困難家庭附近,了解他們家庭狀況的轉介單位協助我們進行初步篩選,將真正有困難的家庭轉介給我們,對於全台轉介單位的熱心協助,我們心裡是滿滿的感謝!

我們在全台設置4辦事處深耕地方,除了提供在地化服務外,也與各地的轉介單位長期互動及合作,透過全台的警員、公所社工、村里長、民間社福基金會、協會、民意代表,還有醫院、學校…等,建立起完整的通報體系,以達成「主動發掘個案、提供及時援助」的目的。每年從事急難、災害救助、醫療、喪葬補助及慈善捐助達數千件。
1985成立財團法人
張榮發基金會
1996成立財團法人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
4全台設置4處辦事處
深耕地方
1000+每年從事急難救助
慈善捐助達數千件

慈善基金會訪查員深入全台各地,無論是深山部落或是海邊漁村,都有他們關懷的足跡,實地查訪因重病、受傷、家人往生或發生變故的清寒家庭,了解困難實況,傾聽他們的心聲,排除掉不實的個案外,提供適額的救助金及多元服務,協助他們度過難關,也從中挑選積極向上的個案,必要時提供短、中、長期扶助,協助他們完成階段性脫困或是自立脫貧的目標。慈善基金會未來仍將繼續秉持張創辦人助人濟世的理念,將溫暖及救助傳達給每位受助者及團體,希望他們未來有能力,也能作一個手心向下的人,將善的循環一直延續下去。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