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 縮短了彼此的距離

Sep 09.2021 | 多元服務

夕陽餘暉🌇,阿月將手錶貼近目珠,看清楚了時間。在路邊站了一天、也曬了整日,終於撐到要下工的時候,8張百元鈔票快要到手,領現金💵是辛苦一天後最高興的時刻 !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3個多月以來,阿月第一次接到舉廣告牌的工作 ! 一眼全盲、另一眼也只剩模糊視力的阿月,平時就只能倚靠舉牌的微薄收入維持生活,但現在連舉牌的機會也少得可憐,房租已欠繳3期,隨時都有可能被掃地🧹出門,借錢也借到人家看到她就像見到鬼,連下一頓飯在哪兒都不知道,讓阿月煩惱到晚上睡不著覺...。

「啊你啊塞喲!」,以前每天早上10點是阿傑最忙碌的時候,在機場接到剛入境🛬的自由行韓國客,忙著用韓語問候、裝卸行李、解說行程、開車出發。阿傑從事機場接送🚐的司機工作十幾年,現在卻是每天閒得發慌,從沒見過機場如此空蕩、工作人員比旅客還多的慘狀。當初老闆要阿傑休無薪假,他也不好講什麼,因為老闆也是很慘,只是想想自己還有👨‍👩‍👧‍👦老婆、3個小孩要養、房貸要繳,無薪假到現在3個多月,想做臨時工也沒著落,對未來只能說是一片茫然...😷。

訪查員評估📋後,提供阿月和阿傑急難救助金,讓他們在這段沒有收入的期間,可以喘一口氣,紓緩生活壓力💪。這幾個月以來,張榮發基金會陸續接到受疫情影響生計的個案求助,也盡量給這些家庭實質的幫助,協助度過難關。希望在維持「社交距離」🙅‍♀隔開彼此的同時,能用關懷將彼此的心💞拉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