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公益、雙倍愛心」 小小抹布大大愛心

Mar 22.2023 | 多元服務

    近日台灣因應全世界通膨問題也萬物皆漲,在市場做小生意販賣菜瓜布、抹布等清潔用品的小玉最有感,不漲價可能自己虧錢,漲價可能嚇壞客人生意更差,真是進退兩難啊!

    但最近還有讓小玉更頭疼的問題,醫生診斷出罹癌,化療時無法工作,接連著房租、醫藥費、生活費…都出問題,讓原本一人飽、全家飽沒積蓄的小玉,除了擔心自己身體,也煩惱到底該怎麼辦?

    化療及手術後,為了維持生計,小玉還是趕緊穿起束腹就出來擺攤,訪查員提供短期扶助讓她可以稍微喘口氣!另外訪查員想到小玉賣的清潔用品,與本會多次合作的瑪利亞基金會「清潔高手工作隊」應該需要,該工作隊是以接案進行居家清潔來協助身心障礙朋友就業,所以訪查員再向小玉購買數百組的清潔用品轉送瑪利亞基金會,發揮「一次公益、雙倍愛心」的功效!

    小玉在捐贈活動前幾天不慎發生車禍造成多處骨折,但仍堅持要親自送這批清潔用品到瑪利亞基金會,看到身心障礙的清潔高手可以因獲贈此批清潔用品,在工作上更好發揮,小玉說:「沒想到我賣的這些小東西,還可以幫助到別人,真是太高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