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公益、兩倍愛心」 慈善與春雨

Apr 11.2023 | 多元服務

    家境清寒的阿嬌罹患末期肺癌,卻因長輩惜物,長期從外界撿拾雜物,家裡堆積得滿坑滿谷,老鼠、蟑螂、蒼蠅為伴,進出家裡僅留1人可容身的走道,生活在骯髒、擁擠且臭氣沖天的環境中不利養病,卻又無力清理,讓阿嬌煩惱不已;在中部的瑪利亞基金會清潔高手隊輔導許多身心障礙的學員做清潔工作,培養學員肯定自我的自信心,也能賺些錢補貼家用。

    阿嬌與清潔高手學員似乎沒有交集,卻在訪查員提供補助而且巧妙的媒合下,讓這些學員去幫阿嬌打掃住家,清出了整整一輛垃圾車的垃圾,所以阿嬌的住家乾淨了,讓她有良好住家環境養病,身心障礙的學員們在汗如雨下、辛苦清潔的工作後,獲得了薪資及自我的肯定,一舉兩得,一次公益、兩倍愛心!

    訪查員個人認為慈善跟春雨一樣,溫柔的春雨是萬物共同的企盼,春雨照拂過的田解渴了、挹注過的河開懷了、滋潤過的草地一片翠綠,而慈善幫助弱勢有如春雨滋潤大地,世界上少了寂寞的角落,慈善與春雨細膩綿長地跟人和大地相伴,適時而持續的照拂下,春雨給了滋潤,慈善有了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