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活動、無限愛心」單親媽媽用雙手打造自己的世界

Apr 14.2023 | 多元服務

周女士因丈夫積欠地下錢莊龐大債務失聯,周女士辦理離婚後,獨自帶著2名子女回娘家,靠著在學校教小朋友折造型氣球,以及兼職倉管工作勉強維生。

訪查員曾於今年2月份提供急難救助,而為了幫助周女士推廣造型氣球工作,協助她經濟自立,於3/19特別再結合彰化縣政府社會處一起提供多元扶助,除了再次提供急難救助金外,也出資2萬元向周女士訂製350顆造型氣球,當作彰化縣政府「彰化女力精彩有妳」慶祝婦女節活動的闖關獎品。

社會處除了在當天社福團體擺攤的公益市集之外,特別再額外提供周女士一個個人攤位,讓她也可以販售氣球增加收入,社會處王處長也到周女士的攤位關懷,感謝本會協助縣內遭逢家庭變故的婦女,並邀請訪查員擔任活動開場貴賓。

而王縣長在活動開場致詞、性平誓師及啟動儀式結束後,除了特別走向訪查員打招呼致意,詢問當天是怎麼樣的機緣能與本會合作,隨後更到周女士的攤位親自為她加油打氣,並感謝本會對這一次活動的熱情贊助及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