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命運的解方

Sep 05.2023 | 多元服務

    訪查員按了門鈴,聽到裡面有應和聲,但左等右等就是等不到人,看看手錶已過了快10分鐘,正想再按門鈴時,門突然開了,但看到的是坐在地上的王大哥,他不好意思地說:「用爬的較慢,讓你久等了!」訪查員不捨趕緊扶他,但僅剩的一腳也沒力,只能讓他慢慢爬回床。

    「爬得已經很習慣了!」他緩緩道來,原來年輕時的一場車禍奪走了他的右腳,但穿上義肢、撐拐杖後仍能夠跑工廠業務撐起家計,還是一家之主,雖然有了殘障手冊,行動也稍微不便,但他樂觀地覺得跟正常人沒差多少。

    數月前,急性腦中風來襲,他唯一的左腳癱瘓無力,這次他覺得真的變成殘障人士了,訪查員得知困境後提供數次急難救助。王大哥說我現在只能當家庭煮夫,做好家務就是對太太的幫助,也會努力復健「我是不會放棄的」!

    訪查員心想命運無情一而再地打擊,但要樂觀或悲觀地面對取決於個人,意志力或許是不服於命運的解方,王大哥已經做了示範,訪查員會陪在身邊適時協助,也讓我們持續為他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