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禮盒來敲門

Jan 13.2022 | 多元服務

大家知道嗎?越南也過農曆新年🧧,春節在當地稱為元旦節,過年習俗跟我們差不多,要送灶神、回家圍爐、互相拜年🫂送禮、給小孩壓歲錢等,在越南朋友心中,春節仍然是一年之中最盛大的節日。

小萍原本住在越南的胡志明市,小時候,全家嚮往臺灣生活,所以爸爸賣了所有家當,帶著一家大小來臺🛫依親,在寶島後山安定下來,多年後歸化為臺灣人,完成心中的夢想🌈。一切看似非常順利,但沒想到兩年前,爸爸患心臟病被迫辭去工作,家裡只能靠小萍媽媽在工廠🏭工作維持家計,一家人過得清苦。

小萍來到臺灣的這幾年,也許是因臺灣相較於越南氣溫較低的關係,感覺這裡的過年🥶好冷,尤其少了爸爸爽朗的笑聲,家裡更顯得冷清,全家都懷念起越南過年時的熱鬧。知道小萍心情的訪查員,提著印有「Chúc mừng năm mới新年快樂」的春節禮盒㊗來敲門,也補助年夜菜、小孩紅包,讓小萍一家人增添過年🍬氣氛、在臺灣也過個👨‍👩‍👧‍👧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