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癌末單親媽媽完成母女願望

Jul 21.2016 | 圓夢

阿瑛好不容易脫離家暴陰影成功離婚,但旋即發現末期乳癌不知何時竟悄悄找上她!困境如一波波海浪襲擊而來,快得讓她來不及喘氣,但她仍選擇勇敢面對。雖獨力撫養女兒在經濟上有點力不從心,仍堅持要讓女兒擁有滿滿的母愛,更感恩張榮發基金會即時伸出援手,除由訪查員親訪關懷提供生活扶助,更幫助她盤點出多項人生最後的心願,最後階段得以無悔離開!

天地無情,她來不及看女兒長大,但在訪查員的鼓勵下,阿瑛把對女兒的感情化作一封封未來信,讓女兒日後國小、國中畢業、18歲生日等特別日子,都能收到阿瑛的祝福卡片,另外還協助阿瑛拍攝留給女兒的紀錄影片,讓女兒永遠珍藏這份母愛。

而阿瑛心底還隱藏一個小心願,希望能帶女兒到五星級酒店度假。訪查員得知後立即媒合長榮桂冠酒店(臺中)圓夢,由桂冠招待三天兩夜住宿及餐廳美食之旅,還巧費心思佈置聖誕客房,房裡並擺滿訪查員與酒店同仁準備的精美禮物。雖然身體狀況讓阿瑛只能留在室內,但桂冠酒店(臺中)的鐵板燒、百匯早餐及充滿團圓氣氛的長園中餐廳經典合菜,為這對母女記錄下此生最溫馨的餐桌回憶!

訪查員與桂冠酒店同仁更陪同阿瑛女兒一起玩桌遊,讓原本小小年紀無法承受生命重擔的小女生的憂愁面容,在大家的關懷陪伴下,嶄露出屬於她這個年齡應有的純真笑容,也讓阿瑛忘卻自己的病痛。長榮桂冠酒店(臺中)表示:度假五星級飯店對很多人並不困難,但若是面對經濟困境與健康雙重挑戰時,可能瞬間就變得遙不可及。所幸在長榮人的愛及努力下,母女倆享受到ㄧ場前所未有且歡樂的最後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