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攤 我的依靠

Jun 20.2019 | 圓夢

「好吃的大腸包小腸,一份50元!」兩邊插上廣告旗,路邊小攤的炭火正炙熱,玲姊吆喝著,一邊快速地翻轉香腸、大腸,一天的生意就此展開!

玲姐年近花甲,從小被父母遺棄,迄今未婚孑然一身,雖命運多舛,但是玲姊看得開,靠自己雙手最實在,畢竟從小也沒靠過誰啊!守護著小小的攤子,生活就有了依靠!雖然客人零零散散,有時下雨甚至整天沒生意,還損失一包木炭,但生活簡單的她以此過日子是沒問題的!

數年前玲姊雙眼開始模糊,因久未繳健保費,遲遲不敢看醫生,直到最近快看不見了,才不得不就醫,緊急施行白內障手術,術後只能暫停擺攤。屋漏偏逢連夜雨,休養期間,最重要的冰箱壞了無力修復,做生意的食材無法儲存,也只能全送人了!

為維持生活玲姊雖休養中也不能閒著,打工整理當地盛產的青蔥,一大捆可換75元工資,收入只能勉強餬口,看著家中同樣需“進廠維修的冰箱及其空盪盪的冷凍櫃”,心中百感交集,不禁計算著要多少年才能存夠錢,重新擺攤、重拾人生啊?
張榮發基金會的訪查員除了提供醫療及生活所需外,也聽到了玲姊的心願,重新讓她擁有全新且存滿食材的冰箱,她說像是被仙女棒點了一下的感覺!玲姊的笑意掩都掩不住,也重新聽到她招呼客人的吆喝聲,還有、還有香腸烤到滋滋作響、香味瀰漫的畫面!是在煙霧中、不是在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