癱瘓女在慈母與基金會協助下逐漸復原

Jan 06.2017 | 多元服務

三年多前,阿玲的女兒騎機車不慎擦撞拾荒老人的拖板車,造成顱內出血四肢癱瘓,經基金會長期提供生活扶助,讓阿玲無後顧之憂,可以全心全意的照顧,女兒的病情終於有了顯著的進步。

阿玲離婚後獨力扶養女兒,原本靠著白天當褓母,晚上在雞排攤打工,儉約生活尚可度日。卻因女兒打工返家途中,機車不慎擦撞拾荒老人脚踏車後側的托板車,摔車造成顱內出血,經手術治療後仍四肢癱瘓,生活無法自理。

阿玲放下工作全心陪伴女兒復健,半年後幾乎耗盡所有的積蓄,生活陷入困境。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接獲警察局通報,隨即派遣訪查員親訪關懷,並提供急難救助金紓困以及後續長期生活扶助,讓母女安心生活、復健。

阿玲每星期帶著女兒接受中西醫復健及針炙治療,在她細心的照護以及基金會關懷下,女兒從四肢癱瘓到坐輪椅代步,如今已能拿柺杖慢慢行走;為了讓女兒融入學校生活及刺激學習,她還陪女兒返回學校進修部上課。

阿玲對於基金會在她最困難的時刻,即時伸出援手非常感謝。她說,因為有基金會的幫助,女兒才能進步這麼快,重拾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