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助偏鄉弱勢兒童冬季制服、便服及新鞋

Mar 30.2018 | 圓夢

隨著時代演進,很多都市學校的制服都改為由學生票選,大家還會講求設計風格與材質等,這對許多偏鄉的小孩,彷彿是童話般難以置信,因為他們很多都是「弟衣兄傳」,常從太大不合身穿到變太小太窄,仍然無法添購新衣。像是住在彰化的小晴與哥哥小樂,從小學一年級開始便沒錢購買新制服,更遑論平常的便服。她的母親一人要撫養四名子女,家庭開銷常捉襟見肘。另一位與小晴同校的小政,也屬弱勢孩童,尤其小政還患有過動症,與弟弟兩人由單親媽媽撫養,母子三人租屋在外,微薄的收入只能勉強糊口;這兩個家庭都同樣無力負擔學校冬季制服費用。
校方雖也主動提供學長姐所留下的舊制服應急,但隨著季節轉換、冬季到來,學校仍同步通報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希望予以協助。慈善基金會的訪查員在親訪關懷後,並協助購買全新的冬季制服、便服及鞋子給三位學童,一圓他們的夢想。另也將購衣所剩的些許餘錢留在導師處,方便日後可再添購文具等用品。小政、小樂及小晴三人看到訪查員帶來特別為自己所買的新衣鞋等物品,迫不及待的立刻換穿上,並開心地說:「好棒喔,終於有了專屬的全新衣物!謝謝叔叔,我們會好好的讀書、乖乖的聽話」。
看到他們臉上閃耀出如此動人的光芒,連學校主任都為他們感到高興不已,還表示對於偏鄉貧困家庭的孩童而言,很多時候對基本的吃飽穿暖,都覺得可望不可及。感謝台灣還有這麼多民間善的力量,關懷偏鄉學童就學需求,盡量弭平鴻溝,讓孩子不會覺得自己和同學不一樣,安心快樂地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