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離島學子赴台安心就學

May 24.2017 | 扶助學生成果

在交通便捷的台灣本島,去哪都有多種交通方式可供選擇,但是在四面環海的澎湖縣,無論是想從各島嶼到馬公島、甚至跨海來到台灣,當地居民卻僅有兩種交通工具可供選擇,就是船和飛機!這兩種交通工具除了費用較高,也常受天候不佳影響而停駛、停飛,讓居民生活不便。但對於面臨升學的莘莘學子們而言,最困擾的還是當地教育資源匱乏,離家求學是常態,往往高中以上都要離鄉背景到馬公或到台灣才能就學。

家住澎湖縣七美鄉的珊珊,父親罹患憂鬱症需就醫靜養,母親及胞妹身體狀況也不好,父母工作不順,致使家庭經濟狀況不佳。雖然家境並不寛裕,但個性獨立且努力用功的珊珊,高中時期就到馬公念書,難得的是一心向學,更早早立定志向要到台灣繼續就讀大學,果然也完成對自己的承諾。

但珊珊一路走來,最感念的還是張榮發慈善基金會的陪伴與援助。因為七美無論與澎湖及台灣,都有著地理上的距離,但基金會卻讓她體會到最近距離的關懷,進而能心無旁騖,專注於課業。她告訴自己,要用最優秀的成績來報答張創辦人的栽培,而令珊珊難忘的還有2012年參加基金會主辦的「張創辦人與扶助家庭見面會」,在那個感人的場面上,她不只親眼見到了張爺爺,還當面受到他的勉勵與鼓勵。張創辦人的慈悲與親和力,及雪中送炭的溫暖,是她終身難以忘懷,也希望未來能學習創辦人的愛心,幫助與她一樣來自困難家庭的人。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懷困難學子的生活與就學,提供生活扶助及助學金,讓他們無後顧之憂專心學業,未來能順利進入社會工作以脫貧、拓展人生的新頁,不會因家境清寒而放棄追尋夢想的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