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單親母自立-長榮愛的香蕉傳送

Nov 28.2017 | 多元服務

    三十六歲的單親媽媽阿玟,平時以種香蕉及販賣香蕉為業,但命運多舛,除碰到好賭的前夫,平白背負五十多萬的債務不說,出生即腦麻的兒子年初又罹患肺炎及慢性心臟衰竭,至今仍在兒童加護病房住院治療中。加上還有癱瘓多年的老父親需要照料,讓阿玟身心交瘁,遑論原本就捉襟見肘的生活更是雪上加霜。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接獲公所通報後,立刻派員前往關懷,發現蠟燭多頭燒的阿玟,碰上近期蕉價暴跌,收入驟減,就算改幫朋友賣青菜,也於事無補。幸好天無絕人之路,基金會除及時提供扶助金,訪查員也將此案轉知長榮桂冠酒店(台中),愛心不落人後的長榮同仁,紛紛慷慨解囊相助這位艱苦的單親媽媽,甚至以高於市價三至四倍的價格分批收購香蕉,解其倒懸之急。

 這批預期之外的訂單就像一場及時雨,讓阿玟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兒子醫藥費和生活費有所解,憂的是沒有人可幫忙採收香蕉。訪查員得知之後,除了出錢更出力,二話不說,立刻到蕉園挽起袖子幹活,還幫忙配送,卻深刻體驗到蕉園既悶熱又不通風,一整串香蕉有時重達十八公斤,就算是大漢來扛也頗吃力,難以想像瘦弱的阿玟獨自採收搬運時,一定如酷刑般,讓人不得不佩服她的堅忍毅力。

 但阿玟告訴訪查員:「感謝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和長榮桂冠酒店(台中)協助我度過眼前難關!只要香蕉能賣出好價格,讓孩子平安長大,一切就值得了。」發起愛心團購的長榮桂冠酒店(台中)公關陳經理也感性提到:「長榮的員工有工作可以養家,有家人可依靠,但這位媽媽的孩子躺在加護病房生死未卜,還要照顧生活無法自理的老父,我們大家衷心為阿玟和她的家人加油與集氣!」桂冠酒店同仁也把購買的香蕉分送給「立達啟能訓練中心」、「慈愛智能發展中心」及「聖家啟智中心」等慢飛家族成員,希望長期往來的社福團體一起分享愛心「蕉」的幸福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