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查員化身為神燈精靈-捐贈床墊家電扶心安家

Nov 10.2017 | 圓夢

阿華退伍後就以打零工維生,一次偶然的機會外出旅遊,竟然遇見此生的真愛—小英,他鼓起勇氣前往小英家提親,小英的爸爸雖然覺得阿華不是所謂的富二代或官二代,但看他比起時下的年輕人更願吃苦、努力工作,就放心把女兒交給他。

   阿華與小英婚後陸續有了四個孩子,雖然家庭收入不高,但粗茶淡飯、生活簡單也是一種小確幸。然而好景不長,阿華竟然接連二次中風,除肢體偏癱、無力外,連言語功能都受損。

   熱心的里長立即通報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前往關懷,訪查員也一一與市政府社工及相關慈善單位聯繫,得知阿華家雖尚能負擔醫療開銷,無需經濟救助,但家訪時,眼尖的訪查員看到臥房裡只有阿華癱臥在附有床墊的單人床上,妻子小英和四個小孩只能擠在一張雙人床板上。剛上幼兒園的二女兒尚且童言童語地向訪查員說:「叔叔,我好想和爸爸一樣,睡在軟軟的床上,而且還可以跳、跳、跳,好好玩喲。」聽在訪查員耳裡,心中相當不捨。

  「床墊不是每個家庭都有的寢具嗎?」但對阿華家來說,卻是難以實現的夢想。訪查員決定化身為孩童的神燈精靈,讓美夢成真,讓一家人都能夠安穩好眠,還要幫這個家庭填補最基本的配備。透過訪查員與市府社工的努力,除由基金會補助購買床墊及電扇費用,並結合環保局再生家具中心的資源,提供阿華一家免費的二手衣櫃、書桌椅及電視櫃等家具。

   當日訪查員與社工到阿華家協助組裝電扇及搬運床墊組,雖然揮汗如雨,但看到孩子們展開笑顏、快樂地在床上玩耍後,疲累感頓時全消,也感悟到「從事社會工作時,若能幫他們找到實際需求及相關資源,不也是另一樁美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