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關西國中弱勢學生回饋社區打掃活動

Nov 07.2016 | 城鄉無距愛不打烊

關西國中棒球隊有許多原住民與新移民清寒學生,基金會2013年起每年贊助餐費也親自前往關懷,讓孩子感受到外界的幫助,不只是一個數字,而是一股暖流。50個小球員也決定將感恩的心,化作實際行動,進行了社區回饋掃街活動。
關西國中棒球隊不是一般的體育班,因為裡面的孩子大部分是清寒出身,有尖石、五峰鄉原住民,也有新移民家庭子弟,因為經濟不好,所以學校承擔起照顧責任,除了透過棒球運動給孩子希望,也供應三餐和住宿,但50個孩子的吃喝住宿、教練費、球具消耗、比賽交通等支出,面臨沉重壓力,還好有基金會和各界愛心,讓孩子的追尋夢想之路,走的更踏實。
出發前校長勉勵學生,要心懷感恩、飲水思源,大家也精神抖擻地出發,浩浩蕩蕩的隊伍,將附近的環境打掃的煥然一新,校長跟基金會分享,掃街活動除了讓環境清潔,更讓孩子知道用實際行動,回饋社會。過程中看到滿地的菸蒂和檳榔渣。老師便引導學生探究原因,周姓同學說:「都是沒有公德心惹的禍。」何同學說:「沒垃圾桶是一個原因。」朱同學更表示:「以後絕對不會抽菸和吃檳榔造成別人的麻煩。」
打掃結束後學校特地安排見面會,讓孩子說說心裡的話。小球員紛紛獻上卡片感謝基金會,也立志要當大聯盟球員,更表示一定會記得回饋社會!看見孩子一年比一年更加成熟,師長與基金會同仁們都感到相當欣慰,活動也在感恩與溫馨中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