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鄉無距 愛不打烊」專案補助屏東4校

Nov 12.2015 | 城鄉無距愛不打烊

本會於11/12~11/13前往屏東關懷「城鄉無距 愛不打烊」專案學校。贊助長榮百合國小、佳佐國小中興分校、來義國小及萬巒國小等四校弱勢學童課後照顧費及設備,另了解長榮航空轉贈長榮百合國小30台愛心 ipad 使用狀況。
此外,今年初因媒合愛心廠商鼎群工程公司,捐贈5台全新冷氣予佳佐國小中興分校,故邀請鼎群蔡清泉總經理一同前往關懷,其表示十分佩服  張總裁的無私大愛,非常開心能有機會一起行善,日後希望能有機會再參與捐助。
所助四校的校長除感念本會的協助外,紛紛表示課後照顧課程對學童的幫助很大,尤其是經濟弱勢的孩子通常較沒自信,藉由活動學習,不但能活絡學童的思維,也能透過上台或對外表現,在該領域獲得成就產生自信,同時經由感恩回饋活動,讓學童了解「別人助我、我助別人、現在就做、做能做的」即時行善意義,避免未來行為偏差造成社會問題,本會除給予經費援助外,亦定期前往互動關心,活動成效良好。
基金會長期關懷偏鄉地區,發現許多不山不市的區域,因為產業沒落或外移,工作機會減少,青壯人口嚴重外流,新住民、單親家庭比例高,且孩童多由祖父母照顧扶養,許多待過大都市、山海偏鄉的校長,都不約而同分享一個觀念:「這種不山不巿區域要募集資源比都市和偏鄉還要困難」,因為民眾想做愛心,第一個想到的都是偏鄉。
基金會透過分布全省的訪查員持續發掘,實地訪查學生需要,結合有熱情、行動力的學校,依據需求,規劃「城鄉無距 愛不打烊」專案,照顧弱勢學童,提供餐食、課後照顧、書籍以及實作場域參訪、體驗、見習等,豐富學子的視野,增強其「築夢」、「圓夢」的行動力,拉近城市和鄉村間的資源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