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有愛 音樂無界」- 全台矯正機關慈善音樂會(高雄監獄)

Jan 08.2013 | 慈善關懷活動

「長榮有愛 音樂無界-全台矯正機關巡迴音樂會」2013年度第一場,也是巡迴演出的第七場,於2013年1月8日由長榮交響樂團於高雄監獄演出,法務部高分院檢察長林玲玉女士、法務部矯正署組長劉梅仙女士、高雄監獄典獄長戴壽南先生等矯正機關首長也到場陪同收容人聆聽表演;基金會表示後續仍將與法務部繼續合作,安排長榮交響樂團到台南、嘉義等各矯正機關演出。

音樂會前法務部高分院林玲玉檢察長致詞時代表署長,對本會長期致力社會公益活動,協助矯正機關推廣道德人文教育,並舉辦公益巡迴演出,表達誠摯的謝意,並期勉收容同學感受音樂關懷,勇敢面對人生。此次高雄監獄的演出,長榮交響樂團在駐團指揮莊文貞老師的帶領下,演出多首耳熟能詳的台灣民謠與膾炙人口的古典小品,獄方為了讓該監2,600餘位收容同學皆能聆聽到長榮響樂團的演出,特別在表演現場進行實況轉播,獄所內相關工場也全部暫時停工,讓大家共同享受一場豐富的心靈饗宴。演出前之簡報也介紹本基金會各項業務及 總裁發行《道德月刊》的想法,並鼓勵同學投稿及分享閱讀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