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基金會基隆分院

Jan 04.2022 | 幸福傳愛伴你同行

每位植物人背後都有一段辛酸的故事、一個辛苦的家庭,家人耗盡時間、心力及金錢,只希望病床上的親人甦醒。

創世基金會於1986年成立,陸續在全台設立17所安養院,由專業護理人員全天候輪班照顧,定時為院民翻身、拍痰更換褥墊,維持清潔及照顧健康,並依營養師建議調配特殊飲食,提供舒適的照護環境。創世基隆分院是照養大基隆地區清寒家庭植物人重要據點,目前安置49位院民,到宅服務80幾個家庭,也幫助這些植物人家庭減輕照顧負擔,回歸正常生活。

因分院廚房已使用17年之久,部分設備已老舊損壞,但基隆地區募款不易,又遇到疫情衝擊、捐款減少,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及時補助經費,協助建置一組全新的廚房設備,包含流理台、電陶爐、烘碗機、抽油煙機及冰箱,讓備餐人員有便利乾淨的作業環境,可以為院民製作每日所需的餐點。🍽

基金會吳景明董事長也親自前往捐贈設備,並幫工作人員加油、打氣,感謝他們無私的付出;創世基隆分院院長李淑婷也表示,感謝基金會及時協助,讓分院能夠順利運作,一起用愛灌溉這些默默生活的植物人。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 #創世基金會 #廚房設備捐贈

#植物人 #幸福傳愛伴你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