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關西國中慈善捐贈活動

May 21.2014 | 城鄉無距愛不打烊

新竹縣關西國中透過辦理棒球隊,提供住宿及膳食服務,照顧校內弱勢學生,因長期經費不足經營困難,本會「城鄉無距 愛不打烊」專案經費給予補助,並於5/21(三)至學校辦理捐贈活動。該球隊計有單親、低收及家境清寒等20名,其中包含父親生病,無力負擔膳宿費用,將學生送至學校接受全天照顧以求溫飽者。另學校也希望透過棒球活動,養成學生吃苦耐勞精神,在運動領域獲得成就培養自信,避免日後行為偏差,造成社會負擔。
關懷過程中,孩子都很有禮貌,見到貴賓會自動大聲問"貴賓好",展現出品格教育成果,校長多次提到,會提醒孩子記得是誰幫助他們,以後有能力也要去幫助別人。本會也和同學座談,讓孩子說出自己喜愛的運動明星,並藉機會勉勵同學效法,例如過自律的生活,才能維持場上長期的好表現,或是以溫和的態度,成為球隊的穩定力量等,希望能增強孩子們心理素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