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善款減少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及時雨認養基隆獨居老人

Jul 15.2020 | 推動高齡長照

近期因受疫情影響,陸續傳出慈善捐款減少消息,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愛心不打折,連續第三年贊助華山基金會「守護大天使」專案,今年再度認養基隆、新北地區20位獨居長者一整年照顧經費,金額合計新台幣30萬元。

華山基金會基隆站長顏緹武表示,今年募款狀況不如預期,真的很感謝基金會持續贊助,希望大家也能持續伸出援手,小額捐款、捐贈「振興三倍券」都歡迎。今年疫情衝擊經濟,獨老長輩生活更辛苦,基隆七堵區73歲洪阿嬤丈夫逝世多年,膝下獨子罹患口腔癌治療中,阿嬤頓失依靠,近年雙眼視力也急遽退化鮮少外出,僅能在家烹煮,然賴以維生的瓦斯爐卻故障無法維修,張榮發基金會得知後立刻捐贈瓦斯爐、並加碼更換老舊抽油煙機,捐贈當天恰巧為洪阿嬤74歲大壽,眾人齊唱生日快樂歌祝福生日快樂,平安「呷百二」,讓阿嬤直呼好開心。

基金會關心社會各角落長輩,除透過本身訪查人員實地關懷,也結合華山基金會等績優單位擴大服務面向,近期相關贊助也不會因疫情減少,希望在乾涸的社福園地,滴下滋潤人心的及時雨。張榮發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懷弱勢長者,除贊助社福團體經費、捐贈長照專車、保暖衣物,滿足長輩基本生活醫療等需求,也辦理參訪海博館、聆聽音樂會,年節敬老活動等,以充實其社交生活,希望給長輩從身體到心理全面向的健康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