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攜手臺北市榮民服務處-疫情後端午聯歡 榮民長輩笑開懷

Jun 18.2020 | 推動高齡長照

全台疫情大解封,加上端午佳節即將到來,為鼓勵這段期間在家悶壞的老人家願意出門透氣,並與老友言歡,張榮發慈善基金會特別攜手臺北市榮民服務處,於6月18日假長榮海事博物館舉辦「Hi海人生 樂齡悠遊~端午慈善關懷活動」,除讓長輩們聆聽有趣的船舶故事,並精心安排長榮桂冠酒店桌宴與卡拉OK聯歡,也贈送長榮桂冠特製的五星級粽子,豐富的活動安排,讓長輩們的口罩、藏不住眉宇間的笑容!

高齡102歲的宋伯伯,笑著說:「真的太好了,好久都沒見到這些老鄉,今天真的太開心了!」老人家們還討論排隊買口罩的趣事,更不忘抱怨這段時間全都是疫情消息,都快忘了正常生活要怎麼過。臺北榮民服務處處長池玉蘭表示,能夠陪同這些高齡長輩第一次走進館藏豐富的海博館,與享用五星級酒店的高級桌宴,非常感謝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榮民榮眷基金會、欣湖、欣欣天然氣等8家善心單位贊助經費與場地,在長達好幾個月的半封鎖情況下,老人家終於能夠重新打理心情,走向人群。

長榮海事博物館也安排學有專精的資深導覽志工,與該團共同切磋,達到真正樂齡學習。基金會希望透過活動增加長輩幸福感,也讓人與人的心、重新再連結起來。用餐時刻的卡啦OK聯誼,更讓長輩們敞開心扉,盡情歡唱,大夥欲罷不能,一曲唱過一曲,有人甚至要三請四請,才意猶未盡的下台來,但只要看到這好久不見的熱鬧溫馨場面,掃去疫情帶來的鬱悶,讓老人家願意走出家門,在場的每一位工作人員就覺得是最大收穫了。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在疫情爆發初期,隨即認購新竹峨嵋小農1,000箱桶柑送給100多個身心障礙教養院、育幼院、地方服務協會,也陸續媒合長榮航空、長榮鋼鐵捐贈物資給數十個捐款減少的單位,對於需要幫助的急難弱勢民眾、學生,也加大救助力道、增加補助金額,總計超過新台幣700萬元,希望協助大家一起攜手渡過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