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關西國中慈善捐贈活動

May 28.2013 | 城鄉無距愛不打烊

本會長期以來秉持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先生實際走訪、直接關懷精神,贊助偏遠偏鄉孩童全方位學習及生活所需,辦理「城鄉無距  愛不打烊」系列活動,與全台灣關心弱勢的單位合作,贊助學童上下學交通費、圖書捐贈、課後社團費用、招待參訪長榮海事博物館、辦理航海人員職涯講座、愛心晚餐、育幼院至五星級飯店過耶誕活動及新移民節慶關懷等,讓許多家境困難學生家庭得到實際的關懷。

依據訪查員親訪得知,新竹縣關西國中透過辦理棒球隊訓練,提供住宿及膳食,照顧家庭失依之單親、低收學生,照顧人數達50人之多,近乎全校學生的10分之1,長期以來面臨經費不足的困境,特以「城鄉無距  愛不打烊」專案經費補助。

棒球球隊潘總教練表示,隊中有些學生的運動鞋,從國小4年級就一直穿到國中,腳趾頭都露出來了,還無能力更換;有的學生甚至在過年期間,不但沒吃過年夜飯,還遭家長多次斥責體罰;有的學生牙痛卻不敢講,只怕家裡沒錢看醫生。所以,學校為讓這些孩子可以過正常的生活,透過辦理最受歡迎的棒球活動,讓這些孩子們的生活有目標、人生有舞台。

本會關懷過程中發現,這些孩子生活紀律良好,也非常的有禮貌,見到貴賓便會自動大聲喊 "貴賓好、校長好、教練好",勉勵完畢時,同學們全部不約而同以90度鞠躬來答謝,並且熱情的感謝 "張爺爺",展現出良好的品格教育成果,也不負學校及各界捐款的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