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溫馨的父親節禮物-「小愉兒」化身一日店長 爸爸感動落淚

Aug 03.2019 | 慈善關懷活動

父親節將至,一群心智障礙孩子用他們的成長與改變,當作最珍貴的禮物獻給爸爸,讓人感動落淚。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與基隆長榮桂冠酒店於8月3日舉辦「感恩父親節小愉兒一日店長」活動,邀請基隆在地熊米屋愛心烘焙坊21位心智障礙小愉兒,在長榮桂冠酒店一樓大廳酒吧,用熱情的招呼,端上自己煮的咖啡、送上餅乾蛋糕,告訴爸爸我也可以當店長。

小愉兒即將在瑞芳有一個全新的家園,除了保留熊米屋烘培坊,也附設餐飲店,基金會率先捐贈20萬元經費,長榮桂冠酒店也派出最優秀的領班經理親自指導專業技能,希望小愉兒未來能在屬於自己的天地,實現當店長的夢想。活動結束後,主辦單位也招待小愉兒與爸爸、媽媽及熊米屋老師們享用父親節精緻下午茶,舒緩平日照顧壓力。當天出席的小愉兒偉偉爸爸表示:「偉偉之前在外面工作不適應,來到熊米屋之後,知道與人互動,比較有信心,這次竟然還能當店長,謝謝你們讓他成長。」另一位父母雙亡的小愉兒小娟也在父親節卡片寫到,希望來生還能當您的女兒,讓現場不少爸爸紅了眼眶。

熊米屋執行董事趙又琳則表示,心智障礙者有時像一個永遠長不大的孩子,是家人永遠的牽掛,他們學習速度很慢,任何一點改變都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練習,今天能夠成功擔任一日店長很不容易,感謝長榮桂冠酒店耐心教導,把長榮精神貫注到他們的服務裡面。本次一日店長義賣收入新台幣3萬4千多元,將全數投入小愉兒家園興建經費。基金會表示,小愉兒們堅持用自己的雙手,賣出一包包餅乾,籌建自己的家園,這樣的精神真的很令人感動,請大家多多用實際行動支持他們。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總經理孫衍菁表示,小愉兒學習時需要老師不斷重複示範,過程中也曾經遇到挫折,對雙方來說很具挑戰性。幾次課程中,看到小愉兒們認真的態度,真的令人感動,一切都很值得!長榮桂冠酒店未來很願意用自己的專業,為小愉兒們圓一個夢想,協助繼續成長。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與長榮國際連鎖酒店長期合作,其中基隆長榮桂冠酒店已送出數千件愛心家具、開放廚房供社福團體觀摩食品安全作法,也無償提供場地供視障音樂家表演,舉辦身障者愛心彩繪傘義賣,重陽敬老餐會等,以專業的資源創造公益新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