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與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攜手捐贈愛心家具電腦物資-雲林鄉親感恩

Jun 27.2019 | 慈善關懷活動

為關懷、照顧雲林在地團體,長榮航空透過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媒合捐贈320個愛心衣櫃、135台電腦、22張沙發予雲林縣內68個社福團體、長照中心、社區關懷據點及學校,讓可用資源再次發揮效益。6月27日於縣府舉行「長榮航空物資捐贈儀式」,雲林縣縣長張麗善、雲林五塊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瑪莉等十多個受贈單位也出席表達感謝。長榮航空因應業務需求,更換飛航員衣櫃、辦公室電腦、貴賓室沙發等物資,考量這些資源雖然除役,但外觀及功能仍相當良好,計劃轉贈社福單位使用。遂請長期與各縣市社會處有往來的基金會協助詢問,後經雲林縣社會處媒合,索取了320個衣櫃,可見需求量相當大,基金會考量社福單位預算有限,贊助新台幣25萬元運費,幫助物資全數順利送達。


縣長張麗善表示:「衣櫃目前提供身心障礙協會學員掛衣服、送給新住民弱勢家庭,也送到康復之家、育幼院、長照站、學校。電腦提供老人會、協會辦公使用,沙發則讓民眾洽公時有舒適的座椅等候休息,這些物資都相當實用。」五塊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瑪莉表示:「這批電腦目前是讓單親、隔代孩子學習機器人程式語言之用,幫助很大!感謝長榮航空和張榮發慈善基金會的捐贈,也感謝縣府撥出人力協調,幫各單位爭取資源。」

基金會表示:「長榮航空連續多年透過基金會捐贈家具、ipad、電腦設備、機上餐具各項愛心物資。對環境永續做出努力,將愛與關懷化為實際行動,為社會帶來更多溫暖。基金會擔任平台角色,媒合供給和需求,再投入經費促成,看見受助對象露出開心的笑容,或是滿足弱勢孩子長久的夢想,就知道這些愛心資源已發揮最大的價值了。」張榮發慈善基金會長期以來陸續媒合長榮海運、長榮航空、長榮桂冠酒店相關資源,捐贈數十萬件物資給公益團體、偏鄉學校及困難家庭,未來也將持續與社會各界分工合作,一起付出愛心做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