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榮發基金會認養華山基金會基隆新北20位獨居老人

Apr 19.2019 | 推動高齡長照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連續第二年,響應華山基金會「因為有您」活動,今年再度認養基隆、新北地區20位孤老一整年照顧經費,金額合計新台幣30萬元,基金會也一同到宅關懷,用行動力挺華山即將於5月18日假基隆海洋廣場舉辦的「愛老人公益募款園遊會」,基金會也率先拋磚引玉認助100張園遊券,並邀請社會大眾一同參與。

居住在基隆市仁愛區的蔡阿嬤,高齡90歲,丈夫逝世後,華山基金會提供關懷訪視、陪同就醫、年節關懷等服務14年。近日華山人員擔心阿嬤住家環境潮濕,筋骨痠痛舊疾惡化;四處奔走募集其所需物資,基金會得知後,加碼捐助除濕機,盼她安心渡過梅雨季。基金會表示,「愛老人公益園遊會」將於5月18日在基隆海洋廣場舉辦,目前公益攤位招募中,華山基金會也需要活動協助義工80位,歡迎各界及民眾踴躍參與,即日起公益園遊券開始認助,每張100元,當天也可參加抽獎,獎品豐富多達100多項,民眾除可自己參與,也可將園遊券轉贈孤老,當天預計邀請100位弱勢長輩參與,現場感受社會溫暖。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懷弱勢長輩,陸續贊助服務長者單位的經費、捐贈偏鄉長照專車、保暖外套,辦理參訪海博館、聽音樂會,端午、重陽敬老、圍爐餐會、失智路跑等活動,希望營造高齡有愛的社會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