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送暖圍爐餐會 台中長輩笑開懷

Jan 15.2019 | 推動高齡長照

農曆年前,張榮發慈善基金會、長榮國際連鎖酒店特別於今(15)日為獨居失依長輩,舉辦「長榮送暖饗五星 經典菜圍爐餐會」,在嶄新裝潢的長榮桂冠酒店(台中)長榮廳,享用包含水晶肴肉、古早味杏仁茶、花雕嫩土雞等,饕客心中歷久不衰的長榮經典美饌,讓老人家重溫舊時味道,露出開心滿足的表情。當天出席的有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華山基金會服務的長輩、志工,以及立達啟能訓練中心高齡慢飛天使等約330人,場面溫馨、掌聲歡笑聲不斷。

餐會一開始主辦單位幫一月份生日的長輩慶生切壽桃,當壽星切開大壽桃時,現場紛紛聽到哇一聲驚呼、原來裡面還藏有很多小壽桃,象徵平安健康、福壽雙全;活動的高潮則是主廚出菜秀,一口氣端出今天十道佳餚,讓與會長輩食指大動,席間也邀請小童星祐祐爵士鼓表演,78歲弘道長輩趙永男演奏小提琴,好事聯播網知名DJ阿晃贊助主持,並帶來精彩的歌舞串場,餐會結束時,基金會也與錦裕國際公司共同送給每位參加者一雙防滑束口的襪子和圍脖,用溫暖的禮物驅走冬天的寒意。一位住在台中南區的陳奶奶表示,平常都是一個人吃飯看電視,難得今天這麼多人聚在一起可以聊聊天,而且到五星級的餐廳吃飯,又有表演節目,非常開心。

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表示,市府重視老人福利,廣設社區關懷據點,鼓勵長輩走出戶外,顧好膝蓋、牙齒和多動腦多活動。基金會鼓勵長輩多出門參與社交,與人接觸,除了增加幸福感,也有助預防失智等疾病,所以陸續舉辦圍爐、參訪博物館、路跑、聽音樂會等走出戶外的活動。台中長榮桂冠酒店副總陳建郎介紹菜單時表示,此次餐會提供的每道佳餚都經廚房調整,雞肉、豬肉事先全部去骨,適合長輩咀嚼,其中一道水晶肴肉,是鎮江傳統名菜,迄今已有300多年歷史,主要食材為豬蹄,以滷製、晶凍方式烹調,呈現出瘦肉香嫩,彈牙爽口的風味,而古早味杏仁茶則是長榮集團創辦人總裁張榮發最愛的甜品,酒店以經典為主軸,希望幫長輩找回往日美味的記憶。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臺中服務處主任陳國慶表示,台灣65歲以上人口占總人口比例超過14%,已邁入「高齡社會」,7個人中就有1個是老人,感謝基金會捐贈服務經費,關懷高齡的長者,也透過餐會喚起大眾對健康老化議題的重視,另外也感謝長榮國際連鎖酒店、錦裕國際等共同響應支持。張榮發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注高齡議題,透過辦理年節餐會、音樂會等走出戶外的活動,幫助長輩健康老化,希望民眾也能多關心身邊的長者,因為疼惜老人就是疼惜未來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