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與長榮桂冠酒店(基隆)舉辦「長榮送暖 糕調示愛」孝親感恩活動

Sep 12.2018 | 慈善關懷活動

秋節將至,思念與團聚的人情味愈來愈濃。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與長榮桂冠酒店(基隆)9/12在長榮桂冠酒店(基隆)19樓咖啡廳舉辦「長榮送暖 糕調示愛」孝親感恩活動,特別邀請了基隆在地的熊米屋烘焙坊25位心智障礙的小愉兒,製作應景的糕餅,並由小愉兒們向親愛的爸媽與老師們搥背、行奉茶禮、還要大聲說『我愛您』。

「長榮送暖 糕調示愛」活動由酒店主廚教導小愉兒們製作得獎的美味蛋黃酥,並讓他們帶回家與家人分享,基金會與長榮桂冠酒店(基隆)也招待小愉兒與熊爸爸、熊媽媽及熊米屋的老師們享用精緻茶點,舒緩平日照顧的壓力。一位常常到19樓享用午茶的陳姓民眾表示,長榮經常與在地社福團體舉辦公益活動,真的很有心,很喜歡到長榮桂冠酒店感受這種溫馨的氣氛。

熊米屋執行董事趙又琳表示,感謝基金會與長榮桂冠酒店(基隆)招待熊米屋的小愉兒們,因著他們單純可愛的笑容,讓基隆增添更多善意與溫暖,這次活動主要是讓小愉兒們與主廚一同學習製作蛋黃酥,也讓小愉兒以奉茶及搥背來表達心中的愛。現場製作蛋黃酥的小愉兒表示,很開心能跟主廚叔叔學做蛋黃酥,這裡的風景好漂亮,下次希望能再和爸爸媽媽一起來。基金會則提到,熊米屋是基隆地區真心照顧孩子的單位,我們看見小愉兒們成長改變,很勇敢地在人群中販賣自己親手做的餅乾,也開始會與媽媽頂嘴,更有自己的想法跟自信心。長榮桂冠酒店(基隆)總經理孫衍菁表示:「長榮桂冠酒店(基隆)期許成為在地中堅份子並真心為基隆人服務。此次與基金會合作與熊米屋的孩子們共渡午茶時光別具意義,與小愉兒相處愉快,希望未來能結合更多各界的力量,給身心受限的朋友更多支持與鼓勵。」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與長榮國際連鎖酒店長期合作,以實際行動關懷地方,其中長榮桂冠酒店(基隆)已經提供數千件愛心家具給基隆弱勢民眾,舉辦淨灘活動、提供廚房供社福團體進行食安講座、邀請視障音樂家至酒店進行表演以及舉辦愛心公益傘義賣等等公益活動,以資源連結的概念,幫助基隆的身心障礙朋友,帶動基隆市民投身公益的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