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與長榮國際連鎖酒店聯手義賣彩繪傘-助伊甸基金會身心障礙朋友

Apr 20.2018 | 慈善關懷活動

在基隆除了多變的天氣,最具變化的就是這城市的傘,不論晴天雨天,基隆人手中五顏六色的傘,一直都是搭配心情與服裝的最佳夥伴。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與長榮國際連鎖酒店今(4/20)日於長榮桂冠酒店(基隆)舉辦「傘傘動人 長榮送暖」義賣捐贈儀式,將200支彩繪傘義賣所得,近14萬元捐給伊甸基金會基隆區,場面溫馨而隆重。

「傘傘動人 長榮送暖」活動由長榮桂冠酒店(基隆)邀請出身基隆,遠赴西班牙學習繪畫的博士畫家-王傑無償提供作品版權,將最具特色、背山面海的基隆景緻以水彩描繪出來,印製在晴雨傘上,並媒合伊甸基金會身心障礙朋友於傘面進行加工,製作出獨一無二的晴雨傘,首波200支在短時間即被搶購一空。一位購買彩繪傘的江姓民眾表示,這把傘非常具有基隆特色,他以身為基隆人為傲,所以一口氣買了二十把準備送給親友。伊甸基金會副執行長林文賓表示,非常感謝基金會與長榮國際連鎖酒店照顧基隆的身障朋友,讓多雨的基隆,增添更多溫暖人心的陽光,這筆義賣所得將用在兒童早療及身心障礙照顧服務方案。現場彩繪雨傘的身障朋友洪先生表示,因為身體受限,每把傘都需要花費好幾天的時間去加工,希望透過傘面的創作,讓每一位拿著彩繪傘的人,感受到我們揮灑的生命力,也為我們加油打氣。

基隆市副市長林永發表示,這個社會很需要送暖,基隆多雨,這個活動跟傘結合在一起意義更不一樣。長榮桂冠酒店(基隆)總經理孫衍菁提到,基隆長榮桂冠酒店自詡為在地中堅份子,並以真心誠意為基隆人服務,雪中送炭是我們該做的事。

基金會長期深耕在地,也看見社會的需要,因此透過與酒店長期合作,以實際行動關懷地方,讓善的循環擴散,讓愛的暖流關懷需要的角落。長榮桂冠酒店(基隆)已經提供數千件愛心家具給基隆弱勢民眾,舉辦淨灘活動、提供廚房供社福團體進行食安講座、邀請視障音樂家至酒店進行表演等公益活動,以資源連結的概念,幫助基隆的身心障礙朋友,帶動基隆市民投身公益的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