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里冬至聯歡活動

Dec 20.2021 | 推動高齡長照

高齡長照為近年台灣社會關注的重要議題,臺北醫學大學因應高齡化社會,於2007年成立「高齡健康管理學系」,培養老人照顧、高齡健康評估、社區照護專案設計人才。

為了給青年學子更多實際服務經驗,高齡健康管理系與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合作,結合鄰近惠安里、四維里等社區,辦理「青銀共餐-獨居長者用餐不孤單」計畫,透過各種精彩豐富的專業課程與共餐活動,吸引獨居及弱勢長者走出家門,增進人際互動、健康老化。

基金會12/20也於惠安里活動中心辦理冬至聯歡活動,當天一開始由活力十足的同學帶領體適能健康操,透過有趣的遊戲,不自覺的鍛鍊了四肢肌肉。接下來的冬至湯圓製作,讓長輩們手腦並用,除了活化腦部運作、也達到增進社交參與的目的。臺北醫學大學林秋芬學務長也特別感謝基金會長期以來的支持,讓青銀共餐計畫持續下去,也讓長輩能夠繼續活躍年華。

雖然天氣冷颼颼,但活動仍在長輩與青年學子交錯的歡笑聲中,畫下溫暖的句點。

#高齡健康管理系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 #冬至

#增強肌力 #創意湯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