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愛心資源流通平台」專案-轉贈「二手平版電腦」予身障朋友與弱勢家庭

Jul 31.2015 | 慈善關懷活動

基金會辦理「愛心資源流通平台」專案,於7/31協助長榮航空將汰換之二手平版電腦75台,贈予基隆市政府轉交當地社福機構。與會有基隆市社會處長青身障福利科科長陳儒東、張榮發基金會慈善執行長劉益志、基隆市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主任李士青、新北愛德、愛悅、台北一壽、大龍養護中心、宜蘭教養院等主任及代表等一同參加捐贈活動。

社會處陳儒東科長表示:「有心做善事,就有人會來幫忙,非常感謝長榮航空透過基金會轉贈75台給北北基宜四個縣市的身障福利中心,讓大小學員可以有機會透過科技產品,利用網路便利性,刺激提升學員學習、認知及人際互動等能力。看到學員露出歡喜地使用iPad平版電腦,開玩笑地說自己也好想要一台」。

中心李主任士青表示:「透過網路空間的便利性,應用科技產品達到無障礙的便利性,甚至有手眼協調、感官刺激功能等訓練,中心過去曾購買三台,可惜僧多粥少,這次非常感謝長榮航空公司,捐贈75台平版電腦給伊甸基金會接受政府委辦的全日型服務機構,分配給基隆市15台、新北市20台、台北市20台、宜蘭區20台,可供服務24小時住宿養護住民,及日間托育之學前幼兒,因為這些平板電腦設備增加復健及訓練素材的多樣化,並提升生活品質與樂趣」。

基金會為持續關懷社會弱勢生活需求,同時活化集團堪用物資,辦理資源流通平台將可用資源送到需要的地方,讓受贈機構或家庭感受集團公司與本會的關懷,此次捐贈儀式於基隆市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舉辦,由中心社工引導學員操作機器,住民更用iPad的螢幕呈現出「感謝長榮航空」當大字報,大小學員都認真的學習與開心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