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母親節自閉症音樂會

May 10.2015 | 慈善關懷活動

母親節是個溫馨的節日,也是個共同感恩歡聚的日子,張榮發慈善基金會、長榮桂冠酒店(台北)與億光基金會在母親節當日籌劃了『看哪!彩虹』母親節感恩音樂會,特別邀請100對北市自閉兒社會福利基金會家庭,讓自閉兒們用特別的方式感謝他們偉大的母親,長榮桂冠酒店(台北)也特別準備精緻的下午茶餐點,讓大家度過溫馨而難忘的時光。

本次音樂會活動透過億光文化基金會邀請聲樂家簡文秀,於本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演出的人員有長期投入社會公益的聲樂家簡文秀、鋼琴家葉綠娜、笛子演奏家洪敬婷、楊維哲、拉縴人歌手及名主持人林姮均。為讓自閉兒及母親們在不受干擾的環境之下聆聽,音樂會現場沒有邀請外賓及對外開放,但透過警察廣播電臺實況現場聯播,讓社會大眾一起在空中心靈交會共度佳節。也希望藉由此一機會讓社會瞭解、關心自閉兒,根據自閉兒基金會柯白珊執行長表示,孩子雖不是完全可以醫藥治療,但需要一對一的關懷,因為他們可以「因適當的療癒而過正常人的生活」。根據內政部的統計資料顯示,台灣目前每68個新生兒就有一人罹患自閉症,平均每年增加近千人,而自閉兒在4.1歲前若接受密集(每周四十小時以上)的行為療癒矯治者,有40%的自閉兒可以接近一般正常兒童的水準,這是自閉兒基金會及家長心中最真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