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藝文公益饗宴-給城市英雄的交響禮讚

Mar 15.2015 | 慈善關懷活動

為持續關懷社會,慰勞消防救難人員辛勞,基金會於3/15安排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消防局及配合之救難單位等合計近300人,參觀長榮海事博物館及聆聽長榮交響樂團演出。前述受邀對象因近年大型災難頻傳,勤務繁忙人力短缺,甚少有機會受邀踏出戶外享受藝文活動薰陶,故本會結合相關資源安排此活動。

當日活動上午於基金會大樓一樓報到,隨後也由長榮海事博物館導覽人員解說收藏文物,中午在基金會用餐後至B1演奏廳欣賞由樂團所演出的「給城市英雄的交響禮讚」音樂會,出席的貴賓有台北市消防局專門委員許志敏、新北市簡任技正張易鴻、桃園市減災規劃科科長曾淑苹等,活動順利圓滿結束。新北市救難協會洪士洋隊員表示,「我們是一群傻瓜,但是是快樂的傻瓜,除了自費數十萬學習專業訓練,一通電話更要火速趕赴現場,上山下海救難在所不辭,也沒想到基金會會邀請我們這種團體來參加音樂會」。當日出席的北市消防局許專委則提到「這段時間大家都很辛苦,更感謝眷屬在後面支持,讓消防弟兄全心投入,非常感謝你們。」新北市張簡任技正表示:「隊員們常出入危險場所進行救災救難,對生命的觸動難免產生壓力,希望大家利用這次難得的機會,透過音樂饗宴紓解壓力,也為下一次行動蓄滿能量。」桃園市消防局科長曾淑苹也以四次愛的鼓勵,感謝基金會、堅守崗位的消防救難隊員、背後支持隊員奮戰的眷屬,以及演出精湛的長榮交響樂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