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愛心資源流通平台」專案-轉贈航空二手餐具予高雄慈善團體

Dec 04.2014 | 慈善關懷活動

基金會辦理「愛心資源流通平台」專案,12/4於高雄市紅十字會物資儲放區進行立榮航空二手餐具捐贈活動。基金會在訪查部高雄聯絡處居中協調,透過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將一萬件沙拉碗、咖啡杯、餐盤等餐具轉贈資源較缺乏的28個慈善團體,希望將可用二手物品發揮最大效益。

本批物資受贈團體多為地方的社區發展協會,如仁武區中華社區發展協會、梓官區赤崁社區發展協會等,其中不乏六龜區六龜社區發展協會、茂林區萬山社區發展協會等偏鄉單位。該些單位主要服務對象為社區中的老人,除關懷老人健康外也會每週至少一次在社區活動中心舉辦團康活動並提供點心及餐食,故基金會贈送的餐盤、沙拉碗跟咖啡杯都將發揮效用,受贈團體十分高興可以省下不少餐具採購費用。

基金會擔任「愛心資源流通平台」,評估接收各類愛心物資,流通供給與需求相關資訊,投入關鍵經費(運費),希望發揮二手物資最大效益,透過訪查部聯絡處協調各地社會局處,將集團淘汰之可用物品轉贈地方公益慈善團體、學校等單位。2014年陸續捐贈宜蘭、基隆、台北、桃園、台中、彰化、南投、雲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縣市計20萬件餐具、飲料、圖書、家具等物資,希望以最少的費用投入,將這批資源發揮最大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