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贈花蓮縣原住民少年兒童之家熱水器

Mar 19.2014 | 幸福傳愛伴你同行

基金會於日前得知花蓮縣原住民少年兒童之家缺乏合適的熱水器,導致孩童需花費長時間等待洗澡,影響師生作息,遂立即安排前往訪查。該院於79年成立,收容家庭發生變故或父母離異,例如主要照顧者服刑、身心不健全,失估、無依之原住民少年兒童,目前共16位孩童,因該單位未承接縣府保護安置業務,故其經費來源50%為民眾捐款、30%向企業或社福機構申請補助、20%為教會教友捐獻,工作人員計6位,包含院長、主任、1位社工、2位教保老師及廚工。

該院位於花蓮秀林鄉,取得社會資源較都市地區育幼院少,原有熱水器為建院時設置,廠商已難詢覓,且容量較大能源耗費多,電費支出高,為使該院營運更具效益,維持收容院生基本生活水準,評估冬季時節天氣寒冷,熱水設備實為該單位目前最急需之物資,本會也立即補助該院全新熱水器一部,並於3/7裝設完成提供使用。經一段時間後,該院院童也親手繪製卡片感謝。有的同學表示:「因為你們的熱水器,讓我們洗的很舒服,也讓我們不會感冒」,也有同學描述:「謝謝你們送我們熱水器,我們在洗澡時,身體會冒煙呢,洗完開開心心的走進房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