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台北市信義社服弱勢家庭戶外一日遊

Jul 11.2013 | 慈善關懷活動

台北市信義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為社會局轄下專門直接服務經濟弱勢家庭之單位,平日積極整合各項資源,照顧因病、失業、重大事件致生活陷困之家庭,其分析近年服務對象常有親子教養、關係衝突、欠缺文化刺激等問題,為滿足其基本生活與三餐溫飽外的心理需求,建立正向快樂的親子相處經驗,擬辦理親子戶外一日遊活動,但因該些家庭無力負擔相關費用,特來函向本會提出申請。

該中心與基金會素有轉介來案的合作關係,社工人員對於民眾申請把關甚嚴,也相當珍惜各界資源,辦理各項服務相當用心,為使受助家庭獲得生活上的喘息,滿足心理需求,基金會特贊助該活動所需經費,並於7/11進行捐助儀式,由中心主任林巧翊代表接受,林主任對 張總裁行善多年感到敬佩,也對本會提供給受助對象的各項救助服務,表示「做的很精緻」。8/3活動當天受輔導家庭出席率百分之百,孩子們非常興奮,搭車前往新竹關西農場,位於市郊,依山傍溪,保有大片自然草地,方便大小朋友進行活動,盡情的追趕跑跳碰,以及小溪流圍繞,讓大朋友帶著小朋友親近自然生態體驗放龍蝦、摸蜆仔和抓泥鰍等,能在酷熱夏天中戲水消暑,享受平常在都會生活中,無法感受到的樂趣,獲得身體與心靈的放鬆。農場裡的遊樂設施,包含有水溜滑梯、小型游泳池、遊戲沙坑及安排DIY自製水槍、折氣球活動,提供許多親子互動機會,添增活動趣味,並設有小型攝影棚,提供專業場地拍攝溫馨家庭合照,留下美好記憶,結束農場活動,每組家庭輪流領取獎狀禮盒,進行團體大合照,隨即搭乘原遊覽車回信義社福中心,愉快的各自解散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