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捐款-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愛心不減 持續幫助花東弱勢燒傷家庭

Aug 12.2020 | 關懷偏鄉醫療

今年在疫情大爆發之後,許多社福團體都面臨募款寒冬,更多的弱勢家庭也遭逢無薪假、失業或收入減少的困境,但張榮發慈善基金會秉持「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提供適時援助,幫助社福團體第一線服務不中斷,也照顧因疫情而被忽略的弱勢家庭。

陽光基金會東區服務中心主任魏昌波表示,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自去年開始與陽光攜手合作,提供包括醫療、輔具、生活重建、交通及急難救助等各項補助,共同幫助花東地區的弱勢傷友,尤其在今年疫情延燒的狀況下,依舊送愛溫暖弱勢,真的十分感謝。為了協助花東地區弱勢燒傷家庭,讓燒傷患者可以持續、安心地復健,基金會於8月12日捐贈陽光基金會東區服務中心-燒傷重建服務經費25萬元,持續幫助燒傷顏損朋友重建希望。

基金會表示,近半年來社福界受到疫情嚴重衝擊,加上企業及民眾撙節開支,導致社福捐款大幅衰退;但社福團體是社會安全網重要的一環,如果失去提供服務的能量,對受其照顧的弱勢族群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因此,基金會將持續與陽光基金會一同推展身心重建服務,共同守護東台灣弱勢傷友。雖然社福團體募款受疫情影響,但張榮發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懷社會弱勢族群,未來也將持續挹注資源,期盼在後疫情時代,以實際行動幫助更多社福團體繼續提供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