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助花東弱勢燒傷家庭重見陽光

Aug 19.2019 | 關懷偏鄉醫療

為協助花東地區弱勢燒傷家庭,讓燒傷患者可以無後顧之憂地專心復健,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於8月19日捐贈陽光基金會東區服務中心-燒傷重建服務經費25萬元,幫助傷友勇敢邁向艱辛漫長的重建路程。

基金會長期關懷台灣東部,訪查員常深入偏鄉、部落實地訪查,幫助許多貧困弱勢家庭,長期下來發現花東地區因幅員遼闊、交通不便,醫療資源較西部明顯不足;尤其是當發生燒傷狀況時,因為燒傷後疤痕攣縮,需經歷長時間、不間斷的復健歷程,所以,在花東地區的燒傷患者相較其他地區,需要投入更多相關成本接受治療及復健。基金會過去所關懷的燒傷個案當中,多數本身就是家庭裡的經濟支柱,因為需要長期接受治療復健,導致家中經濟陷入困境;基金會除了第一時間給予經濟援助之外,也思考要如何全方位地協助傷友。因此,希望透過與陽光基金會的專業結合,一同幫助他們走出低潮與困境,也讓大家更能關注燒傷弱勢家庭議題。

陽光基金會東區服務中心主任魏昌波提到,東區服務中心成立18年來,已服務超過1,500位花東地區燒傷及顏損患者,提供其生心理重建、經濟補助、家庭支持與關懷等服務。感謝基金會雪中送炭,將今年度東區服務中心燒傷服務經費的缺口全額補足,協助弱勢傷友早日重返社會,家庭也能重新燃起希望。2015年八仙塵爆事件,基金會主動捐贈新台幣2,000萬元,協助傷者醫療費用以及後續重建、生活等問題,隔年也舉辦塵爆周年感恩音樂會,替仍在復健的傷友加油打氣,傳達正向能量。未來,基金會將繼續秉持「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投入資源照顧弱勢族群,將行善的力量傳達到社會每一個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