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運送台東聖母醫院MRI行動車至偏鄉義診

May 16.2013 | 關懷偏鄉醫療

台東聖母醫院獲美商贈送全亞洲第一部乳房專用磁振造影系統(MRI)行動車,以進行偏遠地區醫療義診服務,但苦無從美國洛杉磯運送回台之經費,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奉 長榮集團張榮發總裁指示,為提升偏鄉醫療水準,持續關懷弱勢民眾身心健康,特贊助該項設備運送費用。

因該行動車為高科技精密超規貨載,無法裝入貨櫃且限制頗多,須特別安排裝卸機具、拖車、訂製特殊板架、變壓器及進行報關等事宜,亦為海運第一次承運該類貨品,故長榮集團長榮物流、長榮海運企劃、船務、工務及儲運等單位,經過多次密集開會及確認各項細節後,於4/26裝船,本次費用包含運費、材料、測試及報關費等,共計新台幣500萬元。經過20多天的海上航程,行動車終於在眾人的期盼下抵達高雄港長榮專用碼頭,當天早上還是大雨滂沱,但是卸貨的預訂時間一到,天空突然轉晴,視線相當良好,非常利於船邊作業進行。基金會於運抵當天親自在碼頭督導卸貨事宜,相關單位也於當天全體總動員,發揮長榮團隊合作精神,緊密聯繫及溝通協調,將行動車安全順利送抵台東。台東聖母醫院陳良娟副院長非常感謝 張總裁慷慨的協助,捐贈的美商 CEO Olivia女士亦特別致電表示「非常滿意你們專業的行動和衷心的努力,橫跨浩瀚的太平洋,將MRI行動車安全地交付台灣」。

6月26日當天之啟用典禮則於艷陽高照的台東舉行,由該院董事長黃兆明主教主持,本會則由慈善部劉益志副理代表出席,其他與會貴賓有捐贈單位美商奧羅瑞何淑圭總裁、台東縣議會議長饒慶齡、AIT高雄處歐處長、台電營運處長等。台東縣衛生局長盧道揚表示,自己曾在衛生署擔任公職,經歷許多海外救災物資運送任務,也對長榮多次的贊助印象深刻,深覺「沒有運輸就沒有資源、沒有救助」的道理。黃主教於捐贈儀式中頒發感謝狀予本會,聖母醫院也透露,本次行動已計劃2年,但因牽涉太多運送環節,一直找不到船公司願意運送,這次任務能成功,實在要對 總裁本次的慷慨贊助表達最深的謝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