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弱勢學子參訪巨型貨櫃輪

Feb 05.2015 | 城鄉無距愛不打烊

為持續推廣航海脫貧理念,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於2/5安排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關懷之高雄市30名弱勢家庭及社福機構青少年,參訪長榮海運停靠於79號碼頭之 8,800teu「長寶輪 EVER LEGACY」。前述單位日前向基金會提出希望安排參訪海運船舶、碼頭等工作場所,以便讓弱勢青少年建立職業願景,在生活及課業上有努力的目標,未來能靠自己力量脫貧,此與 張總裁推廣弱勢學子上船理念相合,故在與長榮海運洽談後選定該船,並規劃行程、安排解說人員進行活動。

行政院南部中心執行長江玲君表示,這次參訪安排很不容易,但如能引發他們未來投身海運工作的興趣,再造就出另一個世界級海運鉅子就值得了,而五星級裝潢的豪華住艙及各種科技設備,讓孩子一改從前跑船三分險船上環境不佳的印象,簡報中也得知船員薪水不錯,不少同學已躍躍欲試露出高昂的興致,立定志向未來要走船員這條路。本次活動在長榮海運安排下,並由基金會高雄聯絡處同仁陪同,先至簡報室聽取演報、再搭乘遊覽車參觀碼頭及登船,最後於辦公大樓用午餐後結束,行程安排妥善,獲得行政院單位的高度肯定,其也感謝長榮海運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排除各項困難,才讓孩子有這個難得的學習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