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益演說分享 邀請民眾擁抱需要愛的角落

Nov 14.2019 | 慈善關懷活動

改變世界,從來都不是一個人做了很多,而是每個人都做了一點點!基金會、台灣公益資訊中心與台中長榮桂冠酒店為了讓更多人知道哪些角落需要愛,11月14日合作舉辦「他的故事、你的感動、我們的行動」公益講座,邀請十個公益團體現場演說;並將演說內容剪輯成影片,希望透過社群媒體分享,讓更多人願意實際付出行動,支持相關社福團體,讓我們的社會更美好。

基金會一發出講者邀約的訊息,即刻獲得中部地區社福團體熱情響應,如雲萱基金會、撒瑪黎雅婦女關懷協會、揚生慈善基金會、磐石社會福利基金會、天主教身心障礙服務台中慢飛家族等均報名分享。活動現場不僅觀眾出席踴躍,在社福團體資深幹部現身說法、分享第一手生命故事的情緒氛圍感染下,與會者時而潸然淚下,時而笑中帶淚,不時上演感人與不捨交織的情節。

基金會表示,每一個善行都是從一個小觀念開始,而小觀念總有機會萌芽,長成行善的大樹。主辦單位會將當天活動現場各團體傳述的感人角落故事彙整成影片,日後透過社群媒體傳播,希望在人人心中種下一顆善的樹苗。

長期關懷「女性無家者」的台中撒瑪黎雅婦女關懷協會執行長楊麗蘋分享許多無家者背後都有不得已的理由,例如精神障礙、慢性疾病、先天不正常家庭教育造成。而女性無家者,更是弱勢中的弱勢,流落街頭常面臨人身安全威脅,但很多人其實都是有工作,只是收入太少讓他們無法有家,真的需要你我溫暖的擁抱,讓她們有信心改變徬徨的靈魂。

另外關心單親家庭小孩的雲林雲萱基金會,執行長王招萍娓娓道來,雙親分手後如未正確教養子女,導致孩子心理偏差,嚴重者會產生更多小爸爸小媽媽及衍伸社會問題,這些孩子需要花很多時間陪伴,希望大家投入更多關心與資源。

台中長榮酒店總經理許秉勳指出,長榮桂冠酒店也曾攜手基金會共同幫一位單親罹癌母親圓夢,讓她在人生最後階段得以與孩子一起享受五星級飯店的住宿與餐飲經驗,並協助製作未來信與錄影留給她的孩子,讓孩子不會因她的離去感到惶恐。未來也將持續以酒店為平台,邀請房客一起參與各項公益活動,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基金會2019年與台灣公益資訊中心合作舉辦三場「公益行銷講座」,首場次「創新非營利組織新媒體行銷力」獲得北部團體好評,後續第二場「解析非營利組織網路分析力」移師台南辦理,幫許多團體分析群眾關注的焦點,最後一場於台中舉辦,形式為「公益演說分享」,期許透過分享的形式,邀請民眾一起關注社會上各個需要你我付出愛的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