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贈青春展翼弱勢青少年謀生工具

Jun 21.2018 | 慈善關懷活動

為協助更生保護或家境清寒青少年,開啟就業新人生,基金會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辦理「青春展翼-冷氣空調實務青少年專班」就業工具捐贈活動。基金會提供完訓的7位學員,每人一套價值1.3萬元的全新維修工具,包括複合壓力表組、喇叭口製作器、夾式電流表、切管器、工作帽、電工鉗等22種專業器材,幫助他們順利銜接職場,重新找到人生新目標。
 
基金會人員還特別走訪訓練場了解弱勢青少年的訓練情況及需求,並勉勵即將結訓的青少年學員一定要努力考取冷凍空調丙級技術士證照,未來才能夠用自己的技能,翻轉人生穩定就業。桃竹苗分署透過「弱勢家庭青少年職訓扶持計畫」開設專班,協助受法院保護管束及弱勢家庭青少年,透過學習技能,早日找到人生正軌,回歸社會。

自102年成立第一屆冷氣空調裝修班「青春展翼-青少年專班」訓練至今已超過6年,每年開設600小時的專班訓練,主要招收15至29歲弱勢家庭青少年為對象,每班訓後就業率皆達9成,成效良好,此計畫也在104年獲得國際大獎IFTDO的表揚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