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公益 雙倍愛心】採購小愉兒基金會1,500盒餐盒捐贈社福團體

Jul 13.2021 | 救災援助

疫情肆虐,全台三級警戒持續近兩個月,造成上萬名確診案例、數百人死亡,各行各業只能咬牙苦撐,社福團體更是面臨寒冬,捐款呈現雪崩式銳減。

基金會長期陪伴的小愉兒基金會,主要服務基隆新北地區心智障礙者,其所屬「熊米屋烘焙坊」,平時販賣自力生產的手工餅乾、麵包、糕點等烘焙產品,並訓練小愉兒街賣,培養自信及尊嚴,收入也可支應基金會相關服務。三級警戒期間,街上人潮稀疏,該會烘焙銷售業績也一落千丈,成為這波疫情的受害者。

為減輕社福團體經營壓力,使其服務不因疫情中斷,基金會吳景明董事長特別指示,由本會向小愉兒基金會採購蛋糕、麵包、餅乾等烘焙產品,共1,500份餐盒,並將餐盒分送給服務街友、單親媽媽、社會邊緣人的人安基金會;服務家境清寒植物人的創世基金會;以及服務受虐、家庭疏忽照顧之兒童及少年的主恩兒童之家等社福單位,實踐行善也幫助弱勢,達到「一次公益,雙倍愛心」的效益。

基隆創世基金會表示,我們的護理人員真的每一位都很開心,因為疫情期間,看到很多在我們附近的安養院,都發生院內感染,她們每天都戰戰競競的上班,而且近日新聞都是關心醫院內的護理人員,其實養護機構的護理人員也很辛苦,這時候的關懷,她們內心都覺得滿滿的溫暖!

主恩兒童之家則告訴基金會,孩子們看到點心餐盒都瘋狂了,而且餐點很豐盛,大家都吃得好開心呦!真的很謝謝基金會,在疫情期間還不忘時時惦記著主恩的孩子。

人安基金會也提到,在這波疫情影響之下,許多街頭上的弱勢者,生活更加困難,感謝基金會將餐盒分送給北北基近300位街友,一同關懷、守護社會的弱勢族群。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 #小愉兒社會福利基金會 #社區家園 #百萬禮盒募資

#創世基金會 #主恩兒童之家 #人安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