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文創=有溫度的美:基金會媒合熊米屋與海大產學合作

Jul 17.2017 | 慈善關懷活動

愛心加上文創,必能產生有溫度的美!基金會媒合臺灣海洋大學海洋文創設計產業學系,為熊米屋烘培坊設計開發深具文創風的產品。三方於7/17假海洋大學簽署「愛心產學聯盟合作備忘錄」,儀式在40位心智障礙大孩子溫馨的歌聲中啟動。熊米屋為基隆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附設的烘焙坊,成立已有10年,專門照顧基隆地區成年心智障礙者,透過自製自銷蛋糕及餅乾等食品,希望讓這群大朋友能靠自己力量獨立自主。

基金會長期關懷該中心,發現熊米屋人力、資源有限,產品包裝仍有發展空間,也希望改變營運策略,所以,特別邀請海大一同來做善事。獲該校張校長指定「海洋文創設計產業學系」(以下簡稱文創設計系)負責,藉由該系設計與產業經營專長,協助熊米屋產品更具文創風格及強化經營管理,讓產業發展更上層樓。

熊米屋董事長趙又琳感性的表示,「熊米屋」的台語諧音(想要有),代表基隆地區心智障礙者建立安置家園夢想,目標希望五年內賣出一百萬盒每盒360元禮盒。非常感謝基金會牽成海大慷慨允諾幫忙,相信這對強而有力的翅膀,能扶持心智障礙朋友乘風而上、達成夢想。

基金會則指出,基金會近年積極連結相關產業資源,透過辦理各式講座,分享經營管理、行銷、食安等最新理念,也不忘安排專家到社福團體生產基地實地解說,希望給魚吃,也送釣竿。此次因熊米屋與海大有地緣關係,加上張校長辦學認真,做公益不落人後,所以特別邀請共襄盛舉,未來基金會也會持續參與給予協助。海大校長張清風指出,常勉勵同學不要只看見自己的需要,也要看身邊的人的需要,熊米屋讓海洋文創設計系有機會學習服務,要感謝的其實是自己,希望此次合作能讓學生學有所用,讓學術理論更貼近實務,期待文創設計系幫熊米屋打下漂亮的一仗,達到雙贏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