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贈朝興基金會烘焙設備

Jul 05.2022 | 幸福傳愛伴你同行

多數心智障礙者出生後,常被人們貼上無法自理生活的標籤,甚至認為他們擁有工作能力是一件不可能的事,其實只要透過正確方式耐心指導、教學,大部份的心智障礙者,都能學習生活所需技能,甚至擁有謀生能力,創造自己的獨特價值,不再是別人眼中的被照顧者。

朝興基金會附設朝興啟能中心的憨星人工作坊,藉由烘焙訓練方式,生產各式烘焙產品,提升心智障礙者手腦並用的靈活度,也同時擁有基本工作技能,從中獲得收入,達成自立的目的。張榮發慈善基金會也贊助2台直式電熱旋風爐,解決工作坊烘焙設備老舊、產能不足的問題。

朝興基金會徐培凱執行長提到,感謝基金會這幾年的一路陪伴,從高齡憨兒醫療費用補助,到採購憨星人中秋禮盒,這次更贊助添購烘焙設備,讓這些可愛的憨星人能獲得更完善的照護服務,真的很感動。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表示,希望透過烘焙訓練,幫助心智障礙者培育自力更生的能力,提高自我價值,並由受助轉化為自助,扭轉社會大眾既有的刻板印象。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 #財團法人朝興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朝興啟能中心 #憨星人工作坊  #幸福傳愛伴你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