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旅程溫馨接送交通車捐贈儀式

Jul 19.2022 | 幸福傳愛伴你同行

基隆主恩兒童之家由計志文聖道基金會於2019年成立,收容7-18歲以下失親失依兒少,近兩年人數從9位迅速增加至30人,載送需求遽增,車輛不敷使用,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得知後贊助全新八人座車輛一部,並於7/19在長榮桂冠酒店(基隆)辦理「愛的旅程溫馨接送交通車捐贈儀式」,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吳景明董事長、主恩兒童之家徐華強執行長、長榮桂冠酒店(基隆)朱倩燕經理均親自出席,活動一開始由主恩太鼓隊拉開熱鬧的序幕,隨後進行捐車儀式。


兒童之家服務對象多為原生家庭照顧疏忽,常因身心健康問題就醫;另外才藝舞蹈、合唱團課程需外出上課時往返接送,若遇行政洽公或其他活動同時辦理,常無法順利進行,家園人數激增,已有數次因為交通車不足,無法讓全數兒少參加的情況。基金會得知後立即捐贈八人座交通車一輛,當天由吳景明董事長親手將新車鑰匙交給主恩執行長徐華強,並與孩子們親切互動,招待豐盛自助午餐。


吳董事長表示,欽佩計志文聖道基金會60多年來幫助無數孩子從蹣跚到昂首,這次捐車只是一點微小的貢獻,看到主恩太鼓隊打出陽光的氣勢,就想到印度詩人泰戈爾曾說,把自己活成一道光,相信自己的力量,用生命影響生命。主恩執行長徐華強表示,以後可以不用再來回多跑好幾趟,節省許多時間,謝謝基金會趕在暑假用車量大時捐贈,也感謝基隆長榮桂冠長期關懷及支持主恩。


主恩孩子們也在回贈基金會的卡片上面,畫了好多國外景點,想像透過這輛車,承載了他們無拘無束想飛的心,並寫到謝謝你們送我們大車子,現在我們可以一起出去玩和參加活動;謝謝送我們這麼棒的禮物,生病不舒服、下雨大熱天的時候,就可以搭這輛車去看病、上學。本次車輛基金會特別要求原廠加裝倒車顯影、語音安全系統、電子後視鏡、抬頭顯示器等多項安全配備,希望讓受贈單位感受到基金會的用心。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攜手基隆長榮桂冠,持續發掘需求適時給予幫助,希望成為社福團體堅強的後盾,提供弱勢族群最溫暖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