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時無礙 重建生活

Aug 17.2022 | 幸福傳愛伴你同行

台灣每年因為各種意外而造成四肢或下半身癱瘓的脊髓損傷者超過上千人,有的終身需以輪椅代步,有的生活起居需仰賴他人協助,有的甚至無法重返社會與職場,不僅是對個人及家庭的沉重打擊,也造成龐大的社會成本。

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是全國唯一提供脊髓損傷者重建訓練的專業機構,主要提供全台傷友生活重建及職業技能訓練服務,從生活自理、社會適應、職業重建及心理輔導等各方面循序漸進,幫助他們重新定位自我價值,建立自信心,最終重返社會。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透過贊助職能訓練計畫,攜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共同幫助脊髓損傷者在生理、心理及社會性的重建,並強化職業技能,期能重返職場或居家就業,提升個人生活品質及社會價值。基金會也親自走訪中心,關心傷友上課受訓情形,並鼓勵他們重拾夢想,找回熟悉的自己,再次展翅重生。

本身就是脊髓損傷傷友的發展中心林洋彬主任,以自身經驗分享,他剛進入中心時,一切都要從頭開始,接受生活重建的訓練,例如:自己處理大小號、洗澡、移位,考汽機車駕照,到職業訓練等,一路走過來十分辛苦,但也因為如此,才能發自內心重新接受自己,很感謝基金會共襄盛舉,成為守護脊髓傷友的一股力量,基金會的關心與支持,也讓傷友漫長的重建之路充滿希望。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 #桃園市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脊髓損傷 #職能訓練 #重返社會 #幸福傳愛伴你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