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海人生 樂齡悠遊【北醫長照站中秋關懷活動】

Sep 05.2022 | 推動高齡長照

因應高齡化社會,臺北醫學大學於2007年成立高齡健康管理系,培養老人照顧、高齡健康評估、照護專案設計人才。為了鼓勵獨居及弱勢長者走出家門,增進人際社交互動,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與北醫高齡健康管理系於2018年開始合作辦理「青銀共餐-獨居長者用餐不孤單」計畫,並投入鄰近四維、惠安、三張里等實際服務。

高齡長照為近年社會重視議題,青銀共餐計畫除補助弱勢長輩餐費,也提供參與學生工讀金。經過幾年的推動服務,幫助了許多原本關在家裡的長輩走出家門,享受豐富的專業課程,也建立起難得的鄰里情誼。


9/5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團隊,在北醫護理學院院長周桂如及學務長林秋芬的陪同下,前往三張里長照站關懷,參與體適能、肌力訓練、DIY課程,並致贈每人一盒精緻美味的中秋月餅,讓當天上課的長輩相當開心;學生用心服務、認真學習,未來ㄧ定能在長照領域成為重要的支柱。


參與活動的同學表示,非常感謝基金會贊助這項計畫,除能幫助長輩走出家門健康老化,也讓自己有實習的機會,對未來銜接相關工作有相當大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