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看待 用心對待」 贊助社團法人雲林縣小天使發展協會心心小作所服務經費

Oct 19.2022 | 幸福傳愛伴你同行

社團法人雲林縣小天使發展協會是一群由家有身心障礙孩子的家庭所組成的團體,目前提供100多個身心障礙家庭支持性服務。協會設立的心心小作所,提供15歲以上未安置社福機構的身心障礙孩子職場照護環境,透過群體學習,培養身障孩子自立生活能力,為將來回歸支持性就業準備,也避免因長期待在家中,造成能力退化,更減輕了家庭照護重擔。

因小作所學員人數擴增,場地不敷使用,需要另覓新址,才能幫助更多的身心障礙孩子。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得知後,隨即贊助服務經費,幫助這些身障孩子白天有去處,持續學習與成長,未來有機會轉銜至庇護工場就業;而他們也從做中學,賺取少許零用金,進而增加自信、肯定自己。基金會吳景明董事長也親訪小作所,與學員們一起動手做手工餅乾,學員動作雖然不快,但認真的工作態度,做事有條不紊,讓董事長也忍不住舉起大拇指讚賞。

社團法人雲林縣小天使發展協會林甘主任表示,小作所的作業活動,以模擬職場概念,訓練身心障礙者的思考邏輯、作業能力,建立良好的工作態度。感謝張榮發慈善基金會的大力支持,讓協會能夠服務更多需要的身障孩子,就如同「心心小作所」的命名一樣,「從心看待 用心對待」,基金會用心關懷需要的身心障礙者,並真心陪伴一同學習與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