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贈小愉兒基金會全新八人座車輛一部

Nov 07.2022 | 幸福傳愛伴你同行

心智障礙者社會適應能力不足,超過18歲後如無單位持續照顧,將面臨生活、工作各方面問題,小愉兒基金會提供24位基隆、大台北地區心智障礙者家庭個案管理及職業訓練,近期將於新北瑞濱成立夢想家園,擴大服務需求接送車輛,惟資金有限無力購置,本會得知後贊助全新八人座車輛一部,並於11/7在長榮桂冠酒店(基隆)辦理「夢想成真 溫馨接送」交通車捐贈儀式,車輛命名為「快樂號」。


該會附設熊米屋烘焙坊製作販售蛋糕、手工餅乾,培養一技之長;另提供個案管理、心理生活支持、訓練產品推廣、交通車接送、交通訓練等服務,由於人數及區域擴增,車輛運載量、耗損、維護經費增加,且因車輛不足,部分需搭乘大眾運輸上下學及參與活動,花費許多時間及精神。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得知後,為改善這個現象,隨即捐贈全新八人座車輛一部。

活動當天由吳景明董事長與小愉兒一起揭牌,將新車命名為「快樂號」,並親切互動招待豐盛自助午餐。小愉兒也在感謝卡片上寫到:「謝謝基金會送我們大車子,現在我們可以一起參加活動」、「謝謝送我們這麼棒的禮物,可以搭這輛車去賣餅乾」。小愉兒基金會董事長趙又琳表示,由於受服務者連結資源及解讀資訊能力弱,專業人員常需陪同家屬處理就醫、心理諮商、機關洽公會談,大部分是一起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費時費力,故需增加車輛接送服務,節省往返時間,將之運用在學習活動上,謝謝基金會趕在夢想家園啟用前捐贈,也感謝基隆長榮桂冠長期關懷及支持相關公益活動。


本會也特別要求車輛原廠加裝倒車顯影、語音安全系統、電子後視鏡、抬頭顯示器等多項安全配備,希望讓受贈單位感受到基金會的用心及社會各界的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