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高雄市耕馨身心關懷協會

Oct 18.2021 | 幸福傳愛伴你同行

一起接納社會邊緣的精障朋友,幫助他們擁有「心」生活~

2019年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引起了社會大眾對精神病症患者議題的探討,但是若能超前佈署各項資源提前預防,經過規律及良好的治療,其實他們多可恢復正常生活。社團法人高雄市耕馨身心關懷協會長期投入精神障礙者相關支持服務,藉由社區居住、日間照顧、職能重建、照顧者支持及訓練、陪同就醫、家庭訪視關懷等多項服務,整合各項資源,協助精障朋友早日回歸社會。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也長期關心社會弱勢底層,響應協會成立「麥包小舖」烘焙坊,挹注所需資源,幫助精障朋友透過精神復健治療服務,提供包含製作產品&銷售、產業治療、工作訓練、就業整合等,改善病情惡化,預防社會事件及減少社會問題;並以義賣烘焙產品的方式,所得盈餘提供精障朋友醫療與復健支出,希望翻轉社會大眾對精神病症患者的刻板印象。基金會吳景明董事長也親自到訪協會,關懷協會運作情況,並給予精障朋友們支持與鼓勵,為他們加油~

#社團法人高雄市耕馨身心關懷協會

#麥包小舖 #精神障礙者 #回歸社會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